山东通报不合格木家具 涉及青岛韩森木业、济南飞力办公家具

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1日通报2011年第4季度木家具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,在40批次被抽查产品中,有5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。

    本次共抽查了全省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木家具产品。依据GB 18584-2001《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》、GB/T 3324-2008 《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》和GB5296.6-2004 《消费品使用说明第6部分 家具》等标准的要求,对木家具产品的木工要求、标识一致性、表面理化性能(漆膜)、表面理化性能(软硬质覆面)、力学性能(柜类、桌类、椅凳类、单层床 类)、甲醛释放量、重金属含量、使用说明书等8项目进行了检验。

    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,涉及济南泉文科教设备有限公司、济南飞力办公家具有限公司、淄博豪迈家具有限公司、青岛韩森木业有限公司、潍坊市华帝工贸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。个别产品还检出家具使用说明书项目不合格。(林佳仁)

木家具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

432

新闻来源:中国质量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