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西公布食品包装材料、混凝土外加剂产品监督抽查结果——抽查项目全部检验合格

(记者秦海峰)近日,山西省质监局发布食品包装材料、混凝土外加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,结果显示全部合格。

本次共对山西省15家企业生产的39个批次的食品包装材料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。食品包装材料主要包括食品包装用复合袋、聚乙烯袋、食品包装用复合膜和聚乙烯吹塑薄膜。本次抽查对食品包装用复合袋和聚乙烯袋的外观、尺寸偏差、漏水性、跌落性、封合强度、高锰酸钾消耗量、重金属和脱色试验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;对食品包装用复合膜的外观、尺寸偏差、剥离力、热合强度、拉断力、断裂标称应变、抗摆锤冲击能、水蒸汽透过量、氧气透过量、袋的耐压性能、袋的跌落性能、摩擦系数、溶剂残留量、高锰酸钾消耗量、重金属、脱色试验、蒸发残渣、甲苯二胺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;对聚乙烯吹塑薄膜的外观、尺寸偏差、拉断力、断裂伸长率和落镖冲击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,经检验全部合格。

    本次共对山西省69家企业生产的120个批次的混凝土外加剂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,混凝土外加剂主要包括聚羧酸减水剂、高效减水剂、泵送剂、速凝剂、防水剂和压浆剂,本次抽查对聚羧酸减水剂、高效减水剂、泵送剂的减水率、含气量和抗压强度比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;对速凝剂的凝结时间、1d抗压强度和28d抗压强度比等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;对防水剂的安定性、抗压强度比、渗透高度比和吸水量比(48h)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;对压浆剂的凝结时间、流动度、24h自由泌水率、3h钢丝间泌水率、压力泌水率、自由膨胀率、充盈度、抗压强度、抗折强度、含水率、密度、氯离子、水泥净浆流动度、细度、pH值、总碱量、硫酸钠、钢筋耐盐水浸渍性能、钢筋耐锈蚀性能、凝结时间差(混凝土)和抗压强度比(混凝土)等2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,经检验全部合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