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质检院召开2021年度半年工作会议


  8月5日下午,省质检院在包河总部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半年工作会议。省质检院主要负责人童宁出席会议并讲话。院领导汪龙余、何纲健出席会议。

    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、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局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,部署下半年任务,动员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、鼓舞干劲,坚决完成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各项任务

       会议指出,今年上半年,全院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,坚持创新引领,服务高质量发展,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。创新人才集聚工作持续推进,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引进3名博士后科研人员。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扎实有效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可靠性、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安全性测试省级质检中心建设。创新技术引领工作显著提升,我院5个项目在省科技厅2021年度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立项项目中成功立项。创新成果孵化有效推进,深入推进与德国GIZ、TUV等机构的政企合作的“提高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与安全性”项目。内部管理规范化持续加强,突出规划引领,组织编制十四五”发展规划,特别是2021-2023年三年行动计划。服务创新取得更大进展,总体业务收稳步提升,业务开发与服务实现新进展,国际互认合作再有新突破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,创新开展了“以史明志、创新驱动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,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、建院40周年“十个一”系列活动。

      会议强调,面对当前的新形势、新变化、新要求,一是要深刻研判和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。二是要坚定不移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。三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实现技术研发水平明显提高。四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实现比较优势进一步强化。五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实现服务领域有效拓展。六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质量效益显著提升。切实增强持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动和创造性。

      会议要求,全院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和省局最新工作要求,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。一是聚焦固本强基,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“红质”党建工作。二是聚焦核心驱动,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。重点推进中德政企合作项目—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安全性检测实验室建设。三是聚焦卓越引领,高质量推进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。四是聚焦善做善成,全方位推进业务服务工作。五是聚焦卓越引领,加快推进内部管理规范化。六是聚焦底线思维,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。

      会议强调,下半年的工作时间紧、任务重、要求高,不容半点折扣。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奋进向上的精神状态,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,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动力,凝心聚力开拓奋进,只争朝夕拼搏实干,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,又好又快地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,确保“十四五”开好局起好步,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。